吕梁拼团购房179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新疆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42: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56次浏览


本报记者梁勇

自治区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5%,增速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2.9%,增速同比提高26.4个百分点。

“一季度数据表明新疆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效果有所显现,”5月3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学东分析说,“当前新疆楼盘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对拉动经济增长、稳定地方财政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商品房销售211.2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78.08万平方米,增长13.2%。按照每套住宅平均100平方米计算,相当于一季度全区销售出17808套住宅。

与此同时,一季度全区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5.31亿元,增长27.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8.7个百分点,为2014年以来同期最高增速。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6.1%,新开工面积172.67万平方米,增长1.1倍。

“此外,一季度全区房地产营业税收入为11.11亿元,同比增长241.14%,促进了新疆财政收入增长。”李学东说。

据李学东介绍,今年以来,根据新疆实际,对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契税实施财政全额补贴政策、严格落实城镇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的要求、凡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在85%以下的地区均已将贷款额度提高5万元—20万元、举办房交会促进商品房销售等多项调控措施,切实减轻了居民购房负担,促进了购房消费。

来自自治区住建厅的数据显示,以乌鲁木齐市为主会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州、博州、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等地设分会场的2016年新疆春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共计成交商品房6668套,成交面积69.4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3.8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商品房销售。

李学东表示:“今后,住建厅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和落实好国家有关去库存等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各项政策措施,保持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在谈及如何“完善、细化和落实”时,李学东列举了三个方面的具体措施。

在“加大购房消费支持力度,促进商品房消费”方面,住建厅将结合城镇户籍制度改革,放宽落户限制,通过财政补贴、税费减免、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等方式,引导各地加大对新就业大学生、农业转移人口、外来流动人口购房支持力度。目前,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已全面开展了农民工、农民购房安家贷新型贷款业务。

在“完善供应政策,优化供应结构”方面,住建厅将鼓励开发企业把空置的商品住房改售为租,实行租售并举,协调自治区财政、税收部门,对其租金收入的应缴已缴营业税、房产税适当予以减免。对于自然人和各类机构设立房屋租赁企业,对企业一定年限内所需缴纳的营业税、房产税、所得税予以减免。

在“优化政务服务,激发市场信心”方面,住建厅将督促各地政府加快城市尤其是新区和开发区城区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以及周边学校、医院、商场、养老、文体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