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160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吕梁买房小百科:买房楼层高好还是低好?

发布时间: 2023-02-17 10:51: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454次浏览


买房楼层高和低都各有利弊,大家可根据自身需求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1、从光线的角度考虑,高层就要比低层要好,低层住宅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

2、从水电的角度考虑,高层的水电供应没有低层好,不过一般高层住宅在顶层都建有水箱,可以将水抽到顶层再往下供,使高层住户不会因压力不足用不上水,这时应急发电机组的配置就很重要,所以选择时也需要考虑进去。

3、从家庭成员的角度考虑,如果家里有小孩或者老人,那就适合选择低楼层,就算发生了紧急情况,也方便上下楼梯。


高层和小高层的区别是什么

1、价格不同:高层容积率高,用户多,价格比小高层低。

2、建筑质量不同:高层架构比较复杂,建筑材料要优于小高层。

3、景观效果不同:高层视觉效果比小高层更好。

4、公摊面积不同:高层的公摊面积比小高层大、得房率比小高层低。

5、舒适度和安全性不同:高层的户型朝向、居住舒适度和安全性没有小高层好。

6、层数不同:高层12层以上,小高层7-11楼。

购买高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注意户型格局的选择

大部分高层住宅均是框架结构,每层有两户或者多户的布局,这样就造成有些户型特别是小户型只有单一朝向,而且有些户型内墙都是无法打通的现浇混凝土,室内格局根本改变不了。所以要让自己住的舒适、惬意,在选择高层住宅时,要充分考虑以上因素。

2、注意电梯状况

电梯是高层住户出入必不可少的工具,购买高层住宅一定要考虑这个问题。比如选择12层到18层之间的购房者,要考虑一个单元不能少于两台电梯,打算购买19层到33层之间的,电梯数量不低于三台,至于24层以上的住宅则应达到1梯2户或2梯4户的标准。

3、注意小区车位

高层住宅一般地段较好,小区内车位相对吃紧,对于购房者来说,无论有没有车,都应当做好两手准备。要购买小区车位的时候,购房者也应清楚知道车位的产权归属问题。


责任编辑: xiaojingy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