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248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贷提前还款有哪些方式

发布时间: 2019-12-09 13:43: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310次浏览


1、全部提前还款,即购房者凑齐欠款,将剩余的全部贷款房贷一次性还清,适合有足够资金的人。

2、部分提前还款,缩短贷款年下,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适合工作稳定、收入稳定的人,如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

3、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将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适合家庭收入预计会下降或未来家庭开支增加的人,如:普通工人、农民。

适合提前还款的人

提前还款主要适合处于还款初期或者贷款利率上浮较多的贷款人,因为还贷初期,本金基数大,利息相应也高,如果手头有闲置资金,而又没有较好的理财方向,提前还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提前还款的合适时间点

大部分购房者申请房屋贷款的时候会选择两种还款方式中的一种:等额本息或者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是每个月偿还金额相等,等额本金是逐月递减,第一个月最多。如果你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应该注意若贷款总年限≤总年限1/3,可以提前还款;如果你采用等额本金还款:若贷款总年限≤总年限1/4,可以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注意要点

1、借款人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过银行的同意后,可以书面申请提前偿还部分或者所有贷款。通常银行补办此项业务需要两到七个工作日,每个银行对于提前还款额规范不类似,因此,借款人在提前还贷前要先弄清楚银行的运作流程,准备最好相关的资料。

2、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要电话或者书面先申请,然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以及放贷合同等材料到银行补办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所有尾款的借款人,在银行计算出来剩余贷款额后,借款人应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

3、有些银行对于提前还贷会有额外的罚息,规范支付违约金,这些银行会在贷款合同中列明,有的银行需要收取实际还款额1-3个月的利率。表示是不是需要支付违约金等事项,借款人必须要提前询问清楚,并准备最好相应的款项。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