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103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自如房甲醛超标事件 链家的工匠精神哪去了?

发布时间: 2017-12-12 00:00:00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房产时评

4529次浏览


  让租户用生命来测试甲醛,这就是所谓的“服务品质”?
  12月11日,新京报报道了链家旗下“自如”出租房部分房屋疑甲醛超标,导致许多租户出现头疼、咳嗽、喉咙干痒刺痛等状况。对此,自如作出回应:“不推诿责任,将全力解决问题。”
  自若号称是链家旗下的“优质租房品牌”,链家曾这样对外许诺:我们仅有知道的是——钱不能省。装修材料有必要是品牌的;电器超越五年的一概不要,悉数更换掉;毛坯房装修完了还要做空气质量检测,不合格就重装。
  可这些甲醛超支的自若房,却让从前的许诺打了“脸”。有自若管家坦承,一些房子刚装完就挂在自若平台上租借,没时间进行有用的通风处理。不得不说,这样的租房生意算盘算得的确很精,房子多闲置一天都相当于糟蹋。可这背面本该有更久远的“算法”——不管租客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效益损失,会远超这点糟蹋。
  更为可怕的是,甲醛超标的自如房不断出现,链家并未对自如房进行全面筛查和整顿,而是把租客当成甲醛污染的测试仪。新京报报道刊发后,自如方表示,“如果有租客感觉室内空气异常,自如方会协助租客进行免费换房或免费退租,提供过渡期的免费酒店住宿,并会退回押金及所有未发生的房租及服务费。”
  看似负责任的回应,实则将自如的责任转嫁给了租客,发觉有问题的可以换房,可没察觉到污染的或察觉到但忍气吞声的租客,链家有些门店恐怕要继续昧着良心收房租了。11日的报道中也披露,对于因污染找上门的,链家见人下菜,给予区别化的赔偿,好说话的只赔几千,难缠的能赔到几万。
  业界首打实在房源牌的链家,在我国房产效劳业曾有着杰出的口碑。链家董事长左晖对外的说话总是以职责自居,着重链家的“工匠精力”,称要树立更好的房地产效劳标准,保证消费者的效劳质量,让消费者在“住”这一项上有更好的体会。
  但甲醛超支的自若房,显然是对“工匠精力”的嘲讽。让租户用生命来测验甲醛,这就是所谓的“效劳质量”?关于自若房装修污染睁只眼闭只眼、采纳捂盖子的情绪,与那些街头不标准的小中介乃至黑中介,又有多大差异?
  我们等待,链家方面可以真心实意纠错、补偿,并自动对旗下房子进行全面检测,及时处理甲醛超支等问题,承担起作为房产效劳业巨子的职责。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