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70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购房“四金”知多少?看了全明白

发布时间: 2017-08-11 17:22:06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117次浏览


  无论是买二手房仍是新房,总会遇到各种“金”,“诚心金”、“定向金”“定金”......搞不懂这些“金”的话,不仅让你金钱丢失,还会惹上不明不白的官司,下面一同去了解状况吧!
  
  定金
  
  定金是在签订合同或许合同实行之前,购房者付出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确保买卖能够继续进行下去的确保金。因而,定金又称为确保金。
  
  依据《担保法》第八十九条:当事人能够约好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款的担保。债款人实行债款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许回收。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实行约好的债款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实行约好的债款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也就是说你付了定金之后,如果由于你的原因不能继续买卖,定金是不能退的,可是如果是对方卖房者或许开发商的原因不能买卖的,能够要求对方双倍返还定金。
  
  订金
  
  预付款不具有担保债的实行的效果,也不能证明合同的成立。
  
  认筹金
  
  本质效果:开发商在短时期内回收大笔资金,处理开发商的当务之急;通过“认筹”、选号、签认购书、人为制造出炽热的出售局面,影响购房者,炒热楼盘。
  
  诚心金
  
  诚心金和认筹金不同,诚心金主要是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表现。由于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时间较长,断则十天半月,长则一年半载,中介为了确保买卖两边能不违反开始的意愿,不随地提价等,收取的一定的资金,作为对有可能受损害一方的补偿行为。
  
  诚心金能够退的,和订金、认筹金一样,最终无条件退回。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