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188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违反“济八条”项目被叫停

发布时间: 2017-04-06 09:23:43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582次浏览


近日,有购房者反映济南东部某楼盘网上竞拍卖房,出价高者获得购房资格,此举公然违反济南去年9月颁布的“济八条”。4月5日上午,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对该楼盘网上竞拍卖房一事做出处理,对开发商给予全市通报批评,降低该公司企业信用等级,责令其立即停止该项目一切销售行为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公司在济所有项目的手续办理。据了解,这或是济南今年以来首个被查处的违规房企。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楼市调控力促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房企老老实实卖房虽然赚得少了但会不亏损,要是在营销手段上再搞过去的老一套,只会受到处理。

网上竞价卖房开发商停止销售限期整改

通报称,该楼盘规划面积20.76万平方米,规划性质为商业,其中6号商务公寓楼规划建筑面积3.03万平方米,包括商务公寓598套,商业31套,储藏3套,已于2017年3月8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经了解,3月18日,该企业通过淘宝网“智迅房产”网上平台,以竞价的方式对该批房屋进行销售,成交286套。此举属于典型的“炒作开盘热销、制造社会恐慌”行为,破坏了公开公平购房原则,恶意抬高房价,严重违背了中央、省、市关于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保持房价稳定的有关精神,扰乱了济南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对此,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责令开发商停止该项目一切销售行为,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公司在济所有项目的手续办理。

4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奥体中路与工业南路交会处的营销中心,看到这里已经空无一人,门上贴着一张“温馨提示”,称“因项目组全体销售成员外地团建,暂停客户接待”,落款日期为4月5日。记者拨打营销中心电话,已没有人接听。据附近一保洁员说,清明节假期前还看到营销中心有人上班并接待客户。随后,记者在位于营销中心北侧的楼盘工地看到,这里还在正常施工,并没有受到影响。

对于竞价一事,该公司一宋姓经理曾对媒体解释,称为了防止出现购房者现场哄抢房源的局面,销售公司创新性地采取“云选房”的方式,把部分房源挂到网上,让购房者线上选房。但正式选房时,系统恰巧出了问题。“导致能够进行一元加价的功能,结果导致有部分客户通过加价成交了房源。”宋经理说。

“济八条”后已通报两起竞价卖房行为

根据2016年9月28日济南公布的“济八条”,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企业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严格按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并及时网签。同时,严厉打击捂盘惜售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行为,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开发企业,依法暂停网签销售,记录不良行为,降低信用等级。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起被通报的竞价卖房行为。“济八条”出台后没几天,2016年10月2日,济南一房企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欲通过阿里巴巴网上平台采用设置下限价格竞拍方式售房而被通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责令该房企立即停止网上竞拍行为,并暂停其在济所有项目的相关手续办理事宜。

虽然两次通报都没有明确暂停违规房企所有项目手续办理多长时间,但预售和网签对于开发商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以刚被通报的该楼盘为例,因商务公寓产品不在济南限购范围,开盘后就售出286套,去化率接近50%,但网签被暂停的话将影响企业的资金回款时间。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