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175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太原商品住房库存量趋于合理化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40:01

来源: 中国山西

分类: 行业动态

5487次浏览


近几年,对于太原市商品住房库存量的说法众说纷纭,有媒体报道称,太原市商品住房消化量周期在三年以上。那么,太原市究竟有多少库存量,多长时间的消化周期?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房地产库存趋于合理,房价基本稳定。截至2016年底,全市城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141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了11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868万平方米,消化周期11.7个月。

据介绍,去年我市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为每平方米 7526.45元,同比增长1.33%。房地产去库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去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意见》从16个方面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具体调控措施,加强供给侧,需求侧政策的双向调节,落实了调整供应结构,控制土地供应,落实公积金及信贷优惠政策,大力推行棚改货币化等一系列政策,全年商品房库存有效减少。同时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将14个涉嫌犯罪的企业移送公安部门,对3个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企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46个违规项目予以网上曝光,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

目前,我市的房地产库存还存在区域性、结构性矛盾,“三县一市”库存高,大户型住宅和商业办公用房消化慢,房地产违规销售仍然存在,特别是网络上的房地产违规销售扰乱市场,查处难度较大。对此,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我市将着重处理好去库存与防风险、去库存与房地产发展、房地产发展与经济发展“三个关系”,将去库存与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结合起来,加强预期引导,确保实现房地产库存处于合理区间,房价基本保持平稳的目标。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