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119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潇湘路明日全面放开交通 公交车站变港湾式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2: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639次浏览


昨日在潇湘路上,施工人员顶着烈日使用沥青摊铺机等在紧张劳作。

潇湘路是河西最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道之一,其丰顺路至新民路段于2002年建成通车,至今已有14年之久,路面早已凹凸不平,路况较差。今年8月24日,潇湘路机动车道路面整治项目正式启动,经过1个月紧张施工,昨日,随着最后一车面层沥青在阜埠河路口摊铺完毕,该项目实现主体完工,预计本月24日将全线放开交通。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3台摊铺机正在潇湘路西侧平行作业,进行上层沥青的铺设,摊铺机开过,高温沥青混凝土被均匀地摊铺在路面上,后面3台压路机紧跟着进行压实。“沥青摊铺完后,只剩下路面标线施划和两侧公交车站台施工了。”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对记者说。

项目施工单位、湖南西湖建筑集团潇湘路项目负责人宁厅告诉记者,此次施工改造主要是对潇湘路新民路至丰顺路段共5.28公里路面进行集中整治,主要针对道路病害进行处置,对道路两侧公交车站台、路平石、雨水篦子等进行更换。“工程原定工期为50天,在多方努力下,经过30天日夜奋战,最终提前20天改造完毕并开放交通。”宁厅说。

湖南西湖建筑集团潇湘路项目技术总工谢卫国告诉记者,改造后潇湘路路面最上层铺设的是4厘米厚的玄武岩沥青,具有高硬度、耐腐蚀、耐磨损等特性,而且平整度高,噪音小,行车非常舒适,长久使用后路面颜色依旧不变。

另一个重要变化则体现在道路两侧公交站台设置上。整治前的潇湘路沿线公交站台设置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公交车进站时往往停靠在机动车道上,对其他的车辆行驶造成影响。而且因为非机动车道宽3米,经常有机动车占道行驶。改造后的潇湘路11个车站往两侧挪移了1.25米,变成港湾式公交车站,并增设一个公交车专用道,非机动车道也由原来的3米缩至1.75米,机动车将无法从非机动车道穿过,行人通行更加安全。调整后的潇湘路主线机动车道也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