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75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优惠设门槛 长沙房奴提前还贷未必省钱

发布时间: 2016-08-18 14:55: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14次浏览


“银行宣传的房贷利率优惠,我该怎样才能享受呢?”“我打算‘商转公’,但先一次性还清是不是要交违约金啊?”“我已经还贷10年了,现在提前还完商业贷款划算吗?”连日来,针对本报推出的“房贷钱规则”系列报道,不少置业者拨打广厦热线咨询、热议。就此,记者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调查,并咨询了业内专业人士。

房贷优惠诱人,拿到手里不易

市民廖先生打算今年买房,但他了解到各个银行针对首套房房贷给出的利率不一,优惠有高有低。由于自己是首次买房,对于选择哪家银行更适合,怎样才能获得银行的贷款优惠,让他犯了难。

记者调查发现,各大银行给出房贷利率优惠的仅限首套房,而且多有“优质客户个别楼盘首套房”的条件限制。其中,农业银行给出最低8.8折的利率优惠,光大银行给出最低9折利率优惠;浦发银行所认定的“优质客户”需有银行系统打分综合评定,首套房利率最低9折,但其针对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最低仅为基准利率的1.05倍,明显低于其他银行。

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针对优质客户个别楼盘首套房给出的也是最低9折优惠,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则给出了最低9.5折。招商银行给出最低9.5折优惠的附加条件是“向银行存入5万元一年以上定期存款”,广发银行则限定楼盘单价6300元/平方米以上,且总价、贷款金额满足要求的首套房最低9.5折。

业内人士指出,廖先生如果想尽快获得房贷利率优惠,也可以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保险等方式,从而达到减少房贷利息支出的目的。

提前还清房贷,要量“益”而行

市民贺先生这两年做生意赚了一笔钱,打算提前还清银行的房贷。“比较‘无债一身轻’,可是我已经还贷10年了,不知道提前还清欠款划不划算?”贺先生说,他的总还款年限是30年,不知道还需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是打算提前还款,贺先生可以先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条例,如果合同中有注明提前还贷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则要核算一下节省的利息是否抵得过违约金。其实,大部分的房贷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像贺先生已经还款10年,等于是已经支付银行大部分的利息了。“如果投资有道,其实也没必要把资金交给银行,不如考虑一些好的理财投资项目,以钱生钱,等收益能盖过房贷利息了。”该业内人士说。

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银行一般会对房产作抵押登记,和银行办完结算手续后,要到房管部门撤销抵押登记,这时房主才对房产拥有了完整的所有权。曾办理过担保手续的,还需要先到担保公司办理撤销担保手续。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