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123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怎样购买地铁交通房 买地铁房要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12-02-16 13:16:38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购房指南

1468次浏览


太原地铁规划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而似乎太原市内属于地铁沿线的楼盘大有升值趋势,那么买一个靠近地铁的楼盘好还是不好呢,应该应该怎样选轨道交通房,购买中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请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的许海波律师为我们一一解析。

■首先考虑轨道交通的拥挤程度。建议购房者作决策之前,在上下班高峰期实地体验一下意向房源附近的轨道交通状况。

■其次考虑轨道交通的通车时间。轨道交通的通车时间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越是远期规划的交通线路,其站点分布是否改变、整个工程是否能如期、项目是否会下马等因素的不确定因素越大。

比如施工中的7号线以及6号线,其站点设置就几经更改。由于预售房都是在售后1-2年内交房,二手房可以很快交房,因此购房者在选择轨道交通时应尽量考虑那些接近通车或者业已通车的线路,这样入住即可享受到轨道交通带来的便利。

■对于不完全依赖轨道线的非郊区房:

一般来说,临近轨道交通的住宅价格要高于区域内其他房源,但是随着轨道交通建设在全市铺开,楼市的“轨道效应”开始弱化,在一个形成了完备的轨道交通网络的城市,特别是在市区,大部分房源距离轨道出行方式多样,并不完全依赖轨道交通。

友情提醒:选购市区的楼盘,应综合考虑各种出行工具的便利性与交通成本。如果轨道房价格过高,则应选择周边利用其他交通工具出行的价格较低的房源。

■对于主要依赖轨道交通的郊区楼盘:

此类房源的业主每天的上下班主要依赖于某一条轨道交通线。比较典型的是轨道交通1号线在闵行的部分(5号线实际上相当于1号线的延伸),由于在地铁500米范围的房源在这些板块中只占较小的比例,所以在莘庄、梅陇、春申等板块,大部分社区都严重依赖1号线。

友情提醒:距离地铁站点2公里的房源对实际生活来说并无太大差距。因为大部分社区都提供往返于小区和地铁站的班车。

■噪音和视觉污染轨道交通的地上部分往往以高架形式出现,在给周边楼盘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噪音。像3号线在距离建筑过近的地段都加了屏蔽门,但隔音效果有限。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