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拼团购房5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看新时代山西传世大宅如何演绎精彩

发布时间: 2012-02-16 13:13:07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1211次浏览


近日,恒大华府的横空出世已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带来的“传世大宅”理念更是吸引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这一理念是否符合山西历来对建筑居住的需求?恒大将为龙城带来怎样的高端产品?太原恒大华府能否引领太原高端市场的新风向,进而唤起山西本土人士的共鸣?为此,本报对相关专家进行了专访,以期在文化的探讨中全面解析最近热议的“大宅现象”。

领略山西家族文化的建筑精髓

在漫长的岁月中,山西的历史文化在中国史上散发着璀璨的光芒。近代以来,随着山西经济社会和外部交流的发展,山西文化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晋祠博物馆副馆长赵宝琴表示,“山西历史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我们完全有理由说,山西历史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最优秀的成果结晶,是先祖赐给我们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今天依然需要借重和依托的力量源泉。只有懂得古建筑中所蕴含的文化价值与历史意义,才能真正传承中国民族建筑的精髓。”

“曾在中国商业版图驰骋百年的晋商,以其恢弘的历史和富可敌国的财富,回乡置地,不仅谱写了山西建筑的新篇章,更寄予了山西固有的根守文化。透过那些洗去铅华的古迹,依然能聆听到一代晋商归乡的心切,依然能感到家族文化对人们深入骨髓的影响。”山西古刀剑文化艺术保护协会会长徐晖表示,“山西是世界王氏的发源地,而山西王氏的根基在太原。王氏家族历经三千年而不衰,至今居住世界各地的王氏后人依然不忘每年都回自己的根据地去祭拜,这只是晋商家族文化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国内知名房企恒大集团,将在晋阳街和即将开通的体育西路的交汇处,开创龙城大宅恒大华府,恒大主席许家印曾三次来到这个地块。对于第一个在并高端项目,恒大在建筑本身上更多考虑如何给居者一个可以传承自己家族文化的居所。恒大华府自面世以来,一直倡导“家族大宅文化”,意在为山西乃至全国的高端人士打造一所可以享受四世同堂的房子,享受无与伦比的家族之乐,并在和睦共处中传承家族的文化和家族的荣耀。大宅理念一出,很多业界人士表示出发自内心的认同。赵宝琴副馆长表示,“建筑本身承载着一定的历史文化,剥离了这种文化,就会失去应有的神韵和历史传承性。开发商如果能对山西历史文化进行充分挖掘,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新时代大宅承载起家族精神徽标

在外界看来,大院已经成为煤碳之外山西的又一代名词。这些闻名于世的大院对宗族的百年传承,对家业的百年兴旺曾起到积极的作用。事实上,在山西,大院已经升华为代表家族和谐、精粹传承的精神层面的见证者。现存的晋商老院中,乔家大院的浑厚,王家大院的恢宏,常家庄园的闲适,渠家大院的清雅,三多堂的坚实……晋商依托山西人文地理环境,营造出山西民居多姿多彩的建筑风格。晋商老院的一土一砖一石一木,一面照壁,一扇门窗,一截烟囱,一段望柱,都蕴涵着主人的生活情调、对生命的理解以及主人或建筑者的匠心独运。

山西古刀剑文化艺术保护协会会长徐晖表示,“以乔家大院、常家庄园、王家大院等一系列院落文化为代表,彰显了山西人对于家的意义。在中国传统的东方礼序中,儒家文化精髓在晋商家族中备受推崇。明清时期留下的这些大院,展示着自古以来的东方礼制,长幼尊卑之序在山西大院文化里得到完美的体现。在数百年的晋商文化积淀中,对于家族精神传承的认同,家族长者的尊崇与家族族谱的完善;对于家族家门家风的谨守,以家庭-家族-家门的家族传承性,晋商大院不仅是建筑意义上的家宅,更是成就一个家族精神标徽与物质传承载体之间的完美契合。”

在恒大华府的建筑理念里,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恒大很尊重传诵晋商的家族奋斗史,也很注重宗族的世代传承、家业的百年兴旺。恒大华府汲取东方礼居之精华:长幼有序、尊卑有别、内外有别、闲情雅趣,功能主义、空间层次、建筑尺度……“深谙晋商家族对礼序的认同与遵守,将东方居住智慧融于建筑之中,这在太原豪宅市场难能可贵”,诸多业内人士对恒大根植山西文化的大宅理念表示赞赏。

然而,近百年来,大宅文化在山西渐渐归于沉寂,随之一起沉寂的,是山西人对家族的传承。对此,徐晖会长表示,“山西商人的故土情结历来浓厚,就算再有钱、再惊天动地,他们也是这块泥土地上的人。事实上,每个山西人心中都有一个大宅梦,山西人根深蒂固的“家族大宅”意识一直在,传承谱系、光耀门楣的家族思想也从未走远,文化传承的潜在需求注定山西的大宅市场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记者从建筑院了解到,恒大华府建筑雄伟,尽显皇家恢宏风范。恒大华府“三段式”华美礼序,建筑左右对称,造型轮廓整齐,风格庄重而又不乏雄伟气势,展现经典的理性之美。基座造型刚劲有力,厚重大气;中部主体通过玻璃窗与墙面的虚实对比;建筑顶部错落有致的黛瓦坡屋顶与体现欧陆建筑精髓的宝顶完美契合,稳重大方且富于变化。最值得一提的是,200-1000多平米的超大面积户型,使豪阔空间不仅将国际流行趋势与人性化关怀完美结合,同时符合北方人从“家庭”到“家族”到“家门”的家族传承性,承袭百年,定制家族荣耀。恒湿恒温的红酒屋,也为大宅增添了另一种独特的文化。

与古代大院注重内部装饰一脉相承,恒大华府为打造臻品之道,携手国际一线品牌,高端标准严苛规范合作,为居住者提供世界级豪奢尊崇居所。 室内豪奢带装修,秉承新古典主义风格,保留和传承法式和意式的脉络,在设计的造型语言、风格、色彩、色泽、面料家私等都做出精心设置与全新演绎,以无上奢适尺度,铸就名门望族的家族终级大宅。

文化大宅成消费追求新热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文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建筑的规划设计能否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成为时下摆在开发商面前的一道难题。

晋祠博物馆副馆长赵宝琴表示:“建筑作为一种人类的意识形态,是对一定社会存在的反映,虽然建筑的实用性(主要指居住功能)是其实质,但其所显示出的审美意义对于人居环境来说,已愈发重要。从山西诸多传世古建来说,许多建筑依山建势,因地制宜,高低叠置,参差错落,门窗间木雕、石雕、砖雕、楹联、匾额沟通传达了众多的人文信息,充满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体现了那个时代人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追求。”

随着经济的发展,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新元素被注入建筑领域,中外建筑融合的趋势也愈发加快。对这一现象,赵宝琴副馆长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当今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历史背景下,大众的审美显示出越来越强的多元化特色。我本人也非常喜欢那些欧美风格的建筑。如果开发商能充分借鉴和发扬西方建筑的优势和特色,我个人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随着山西经济的发展,随着山西与外界联系的加强,政府和企业将越来越重视吸收世界的先进建筑技术和经营理念,山西的建筑文化将越来越丰富,为新山西提供新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在规划建筑方面,恒大华府秉承了恒大地产集团一贯的“珍重自然、利用自然、因势利导”的设计理念。太原恒大华府做为恒大地产首个全新超高端产品系列,尤其区别于其他恒大系产品的独特之处,是其将产品与建筑规划艺术相结合,在现代居住理念中引入17世纪法国规则式园林巅峰之作--凡尔赛宫苑设计,追求“自然与均匀法则融合”的规则式布局,融汇中西方公认的美学价值与奢享标准,重现路易王朝奢世胜景,于法兰西庭院中展现东方家族人文情怀。园林大量运用喷泉、拱券、水池、花砖、壁泉、花坛、树丛,并在其中大量运用罗马希腊神话中的“胜利女神像”“海神波塞冬”以及“功勋权杖”等代表罗马文明的雕塑,穿越时间与空间的阻隔,体验欧洲古典主义的神秘感和古罗马的文化精髓。

山西古刀剑文化艺术保护协会徐晖会长也说道,“山西人长久以来的大房子文化,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扩展其内涵。所谓美不仅是大的,更是好的。建筑不仅应该给居者便捷的生活方式,更应该给居者美好的人文享受。一切的建筑形式都应该围绕这个中心来转。听说恒大曾三易设计方案,我本人听了还是比较欣慰的,毕竟精品建筑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深思熟虑、精益求精。”

据悉,恒大华府以奥姆斯特德式的景观,遵循自然为造物师。为了给业主尊贵的享受,将整座茂盛的森林都搬到了华府。为了做到极致,华府的园林设计师在选择树木品种上极为精细,不惜重金购置名贵树种,遍及全国进行细致搜寻,全冠移植数千株名贵成树。可以看出,华府是在用心打造高尚人文大宅居所。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